多伦多一民宅突然起火 两中国大专女生被烧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多伦多一民宅突然起火 两中国大专女生被烧死

2010年11月0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0月31日电 多伦多士嘉堡一间民居30日中午突然发生火灾,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大专女生惨遭烧死,另一名华裔青年被烧至重伤,目前情况危殆。

  警方对两名年轻力壮的大学女生为何于中午时分的火灾中竟未能逃出感到奇怪,初步认为火灾有可疑之处,但真正起火原因仍有待消防部门调查确定。

  据一位79岁的女邻居称,事发时她刚想外出,看见现场冒出火光,于是报警。 此时,一名身体有明显被烧伤的青年男子从火场中冲出,并高叫“水!水!”女邻居对该名男子表示,她已致电报警,问他是否有人被困屋内,但对方似乎并不明白她的说话,只不断地叫“水”,然后又冲入火场内,在消防员到场前又再度逃出。

  据此间的星岛日报报道,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当场为被烧伤的青年急救,然后将他送院救治。

  消防员进入火场后,分别在火场地库及地上一层发现两名年轻女子,其中地上一层的女子被发现时已经死亡,而地库的女子则尚有一丝气息,救护员立即将该名女伤者送院抢救,可惜她到医院后不久亦告不治。

  据多伦多消防队长迈克称,消防处出动了12辆消防车及50名消防员参与救火。 他初步估算,火警造成约40万元的财物损失。

  多伦多警方探长戈德史密斯说,房屋被严重焚毁,但据目击者提供的讯息来看,大火并没有焚烧很长的时间,他对此感到十分奇怪。

  史密斯表示,送院后死亡的女子年约16至20岁,当场死亡的女子则年约20至22岁,而受伤的男子则年约22至25岁。 警方相信3人可能为交换生,但仍未能证实具体身份。 他又透露,男伤者身体75%面积被烧伤,而且在火警中吸入大量浓烟,目前在医院留医,情况危殆。

  据住在隔壁的的中国移民周先生透露,一名送院后死亡的少女是刚于暑假期间才搬入的,而另一名死者则已居住了多年。

  据另一位住在附近的女邻居说,当场烧死的少女多年前与母来自大陆,母亲后改嫁给一名白人男子。

  据悉,旧屋主将屋装修分成多个房间分租出去。 约3年前他因年事已高,遂将房屋卖给一名华裔男子。新业主并未居住于此,而是继续将屋出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