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留学新西兰获签容易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留学新西兰获签容易吗

2010年11月01日 15:53 来源: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辑:您好!

  我是一位高二学生的家长,我的儿子在市区一所普通中学读书。我们很想送孩子出国留学,听说新西兰的签证比较好拿,我们很想了解这个国家的留学情况,烦请介绍一下。谢谢。

  读者 文女士:您好

  来信收悉,我们请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的咨询顾问答复您的问题。

  新西兰共有8所综合性大学,19所理工学院,4所教育学院,以及400余所中小学。

  留学新西兰,获签的确比较容易。由于新西兰签证无需面试,任何一个学生只要能证明自己学习的真实性,同时又能确保家庭提供的资金足够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即可获签。早在1999年11月1日,新西兰政府就取消了签证配额,学生无需雅思、托福成绩,在学历和年龄限制上也无特别要求。此外,该国签证申请周期短,在2个月之内即可拿到,获签成功率很高。

  新西兰本科阶段一年的学费在1.8万新西兰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9万元,加上生活费,一年留学总费用在14万元人民币左右。新西兰资金担保一般只需1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存款。新西兰的资金担保形式非常灵活。除了有银行存款和留学贷款两种资金担保形式外,新西兰还设立了留学生专用账户。留学生专用账户是指家长一次性地把孩子留学所需的费用存到澳新银行在中国的办事处,然后新西兰的银行会按时间定期把学费、生活费打给学校和学生。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控制留学生在国外的花销开支,避免学生大手大脚花钱,不仅减免了家长分批汇钱的繁琐,也可以规范孩子的行为。

  新西兰的学制非常灵活,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课程入读,我们一并列出,以供参考选择。

  1.对于不同英语基础的学生,无论是在校生还是在职人员,都可以选择相应层次的英语课程就读,之后可以进入其它课程继续研读;

  2.由于新西兰对于留学生的最低年龄没有明确限制,所以新西兰开放了陪读签证,父母可以申请此类签证陪读;

  3.对于一般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选择传统的1年预科+3年本科的形式就读;

  4.对于大专毕业生(两年制、三年制、五年一贯制),可以选择理工学院的专升本课程,学校会根据专业背景和在校成绩来决定可转学分的多少;

  5.对于已经拥有了正规高等院校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硕士课程就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