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海归项目参展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444海归项目参展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2010年11月03日 10:2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上午,2010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浙江和杭州向广布世界各地的留学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期盼广大海外留学人才来浙来杭创业发展,在这片热土上开启成功、创造精彩。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致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主持开幕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乐益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姚志文,市领导于跃敏、杨戌标、王基信、郑荣胜、朱祖德等出席开幕式。

  蔡奇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向海内外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和人才创业的环境。他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海内外留学人才是第一资源中的特殊资源。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GDP总量和人均GDP均位居全国第四,城乡居民收入位居全国第一。这得益于浙江始终重视人才、爱惜人才、重用人才,集聚了广大留学生人才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二五”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后5-10年,浙江省将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留学人才在海外学有所成,具有国际视野,站在国际科技的产业发展前沿,是今后浙江发展的急需人才。

  蔡奇表示,浙江省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将提供特许政策、实行特优服务。一是实行特殊优惠的创业政策。省及各地都出台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专门政策,在办公用房、项目落地、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提供特殊优惠的扶持。二是实行灵活投融资政策。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省份,民资充裕,机制灵活,我们积极支持走“人才+资本”、“技术+市场”,民间资本和海外人才有机结合之路。三是提供特色创业平台。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基地(临安科技城)、中国海洋科技创新引智园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正在建设之中。今年,浙江省和杭州市还启动建设“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四是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省、市、县和用人单位都设立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专门窗口,努力创造与国外条件相近、机制相通、文化相融的良好环境,在出入境、落户、医疗、住房、子女教育、配偶安置等方面,为海归人才提供周到服务。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我们鼓励“能当海归的当海归,能当海鸥的当海鸥”,希望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更加包容的态度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浙江发展。衷心期盼广大海外留学人才来浙江创业发展,在这方热土上开启成功、创造精彩。

  邵占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杭州的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他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二五”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大政方针。全会提出,今后发展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无论是主题还是主线,关键是依靠科技创新、依靠掌握科学技术的人才。人才兴则城市兴,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人才的支撑。杭州有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优良传统,并一直致力于打造人才的“创业天堂”。当前,杭州正处于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完成“十一五”规划、迈入“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杭州将坚持科学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优化环境、开放聚才的方针,着力营造一流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和制度环境,大力吸引各类人才来杭州创新创业发展,建设海内外优秀人才的集聚高地和“创业天堂”。2010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是一次国际性的高层次人才交流盛会。对杭州来说,这是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城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契机。通过本次大会,将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杭州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人才交流与合作。衷心希望有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扎根杭州,施展抱负,挥洒激情,成就事业和理想。

  此次大会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学人员代表450余人应邀参加。从昨日开始到11月4日,大会将举行海外创业人才项目及技术合作洽谈会、海外社团组织及高层次留学人才代表座谈会、硅谷精英沙龙、生物医药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论坛、资智合作对接会、风云浙商对话海外英才、创业环境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海外留学人员携带了444个项目参会展示交流,经过洽谈、对接,已经有181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42个项目当天就正式签约,签约总金额7.7亿元。(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