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如何享受新加坡免试入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如何享受新加坡免试入学

2010年11月03日 13: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者来信:你好,我的小孩是2003年出生的,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申请新加坡的小学,按照新加坡的免试入学优惠政策来说,我的小孩是可以免试入读小学一年级的,但是提交申请以后,居然被退了回来。请问会是因为什么原因?如何才能享受这个优惠政策?

 本期专家:艾迪留学新加坡资深咨询师张松雯

  低龄留学成热潮

  热门的留学国家中,目前可以入读幼儿园或是小学,同时又允许家长陪读、能享受小学一年级免试入学的政策,那就非新加坡莫属了。

  新加坡三年制(4-6岁)的学前教育,通过有趣的游戏,启迪孩子心智。他们在学习语言、数学和科学的基础知识之余,也能培养社交礼仪、发挥创意,并鉴赏音乐和艺术等。学前教育的课程也以双语教学,以英文作为第一语言,以母语(华语、马来语、淡米尔语)作为第二语言。

  新加坡小学反对应试教学,注重挖掘学生的潜力并培养他们课外学习的兴趣。新加坡政府小学一年级对于7岁以下的学生,采取免试入学的政策。

  此外,新加坡学校采用双语(英语与华语)教育,不存在种族歧视及语言障碍,中国学生非常容易适应。这也是很多家长想把孩子送去新加坡读幼儿园或小学的原因。

  7周岁入学可免试

  大家都希望享受免试入学的优惠政策,但今年新加坡留学的政策有所变动,这体现在小一的申请上。以往即便年满7岁的学生想在来年(即8岁的时候)进入小学一年级,也能享受免试入学,但今年7岁的学生在申请时却遇到了障碍。

  政府规定,只有明年入学时是7周岁,即今年还是6岁的学生,才允许申请免试直入小一,如果今年已经7周岁,则需要参加小一入学考试,这让许多希望免试直入小一的学生及其家长愿望落空。

  具体说就是,2004年出生的孩子,2011年将年满7岁,则必须在2010年下半年办理申校手续,于2011年初进入小一,若等2011年下半年再办,因为年龄已超过,则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了。而2005年出生的孩子,则需要在2011年下半年办理申校手续,于2012年初进入小一。如此类推。(于冬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