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市场下滑 澳洲政界齐改口否认留学生虚增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市场下滑 澳洲政界齐改口否认留学生虚增人口

2010年11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人口问题”曾是澳洲朝野两党在今年八月大选之前所要探讨的一个热点话题。

  当时,两党政客都认为,若想控制澳洲人口的增长,就必须对来澳的留学生的人数进行调整。

  一项在那个时期进行的社会调查更显示:多数澳人认为,留学生抢走了本地学生念大学的机会。

  时任澳洲联邦移民部长的Chris Evans也通过对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的大幅缩减,以及对于留学生签证的严格审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来澳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

  可是,这些观点与做法虽然在政治上博得了澳洲选民的欢心,但却给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埋下了隐患。

  时至今日,澳洲大选已经结束,可留学生入学人数却依然呈猛烈下滑之势,整个教育产业也因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时,澳洲政界突然集体改口,疾呼“留学生对于澳洲至关重要”。

  已经改任澳洲高等教育部长的Chris Evans便是其中一员。他于上周公开表示——澳洲需要留学生,人口增长与留学生无关。

  Evans说,留学生的学生签证只是临时的,他们毕业后并不会留在澳洲,所以不应把留学生的人数与人口增长混为一谈,更不应当限制来澳念书的留学生人数。

  Evans还说,全世界都在为了发展经济而争抢人才,所以,澳洲就更不能把国际学生拒之门外。

  Evans的政坛对手,反对党联盟的影子大学教育部长Brett Mason也称留学生对于澳洲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还说,反对党联盟强烈支持教育产业出口。

  当前,在所有留澳国际学生中,大约有4万名人在申请永居签证。据莫纳什大学的人口学家Bob Birrell分析,这4万人中可以获得永居身份的可能仅有8000至1万人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