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元走强花费涨 留澳学费涨50%"逼走"中国留学生

2010年11月0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联邦政府称,澳大利亚大学需要面临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下降的态势。这一趋势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但澳元高涨和学费昂贵是比较重要的一个。

  随着澳元不断上涨,中国留学生表示更希望去它国留学。

  据悉,澳大利亚教育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目前正在北京访问,帮助澳大学宣传,稳固国际教育产业市场。

  伊云士表示,教育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产业,而这一产业中,每年中国留学生所创造的收入占四分之一。伊云士希望减小澳元因素、移民因素和安全因素等对于大学招生的冲击,但他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伊云士说:“事实是这样的,随着澳元的高涨,中国留学生如果想来澳读书所要交纳的学费要比2009年初贵大约50%。”

  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向中国学生宣传独特的留学经历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以稳固留学市场的发展。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3万中国留学生在澳,约占整个留学市场的25%。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