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奖学金申请解析

2010年11月04日 14:4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言:

  成立于1949年的新南威尔士大学,不仅是澳洲“八大名校集团”(Group of Eight)的成员,还是东南亚、欧洲及北美洲最负盛名的“21世纪大学集团”的成员(在澳洲只有3所大学为该集团成员)。

  作为澳洲八大五星级名校之一,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与悉尼大学在悉尼比肩而立,并以理工学科及商科见长。新南威尔士大学拥有7000名的国际留学生,令大学社区充满了生机与多姿多彩的多元文化。

  在2010年最新的QS、时代周刊以及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新南威尔士大学分别名列世界第46、第152和第152位,在澳洲的排名则分别为第5、第6和第7位。此外,QS排行榜的评价还显示,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规模超大(Size: Extra Large),科研能力超强(Research: Very High)的全面综合大学(Focus: Fully Comprehensive)。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本科奖学金

  简介:

  新南威尔士大学设有许多极具特色的奖学金,供本地学生和国际留学生申请。

  这些奖学金不仅包含传统的学术表彰类奖学金,还有不少企业与个人赞助的专科奖学金。此外,大学还设有“校友联谊会”奖学金,鼓励大学毕业生的后代再来大学念书。

  不过,这些奖学金的获奖名额有限,所以,只有那些最优秀的留学生才可以获得这些奖学金。

  申请本科奖学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必须已经拿到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录取通知书(Offer),并获得了校方提供的学生号码(UNSW ID)。

  2. 在申请任何奖学金前,学生必须现在大学的奖学金网站上完成注册。因为,绝大多数奖学金都需要在大学的奖学金网站上进行在线申请。

  每个奖学金的介绍页中一般都有四个栏目:“Closing Date”(结束日期),“Value”(价值),“Outline”(简介)以及“Selection”(选择条件)。这些栏目基本上覆盖了一个奖学金的所有信息。

  4. 如果某一奖学金在“选择条件”(Selection)中标明申请者需要有澳洲本地高考的成绩——即在文中提到“HSC(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或“ATAR/UAI”这类的单词,那么,这类奖学金是仅对那些在澳洲念高中的留学生准备的,直接申请来澳洲念本科的留学生,是不能申请这类奖学金。

  5. 不过,如果奖学金的“选择条件”中并没有写“HSC或ATAR/UAI”的字样,而是说“Assessment is based on academic merit”(依据学生的学术成绩进行评估),那么,直接申请念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的中国留学生,便可以申请这类奖学金。

  6. 有的学生可能在国内的学习成绩优秀,但英语成绩考的不是很理想,结果拿到的是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Conditional Offer)。不过,只要学生可以满足录取通知书上的条件,便同样有资格申请奖学金。

  7. 有的奖学金每年都会开放申请,但有的则不然。凡是在奖学金的“价值”(Value)一栏中,写明“For Duration of program (minimum)”的奖学金,是需要等当前已经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他们的本科课程之后,才可以申请的。而在那之前,则没有人可以再申请这份奖学金。

  8. 留学生不能申请任何带有“Indigenous Student”字词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仅对澳洲原住民学生开放。

  附:一些留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列表

  (注:其中有的可能已经结束申请)

  Academic Achievement Awards UGCA1208 (在澳洲念高中的留学生才可申请)

  Alumni Association Scholarship UGCE1018

  Ben Lexcen Sports Scholarship (For future UNSW students) UGCE2043

  Ben Lexcen Sports Scholarships (For current UNSW students) UGCE1043

  Bill Jameson Football Scholarship UGCE1121

  Chik Fun Leung Scholarship UGCE1069

  E and F.J. Cowper Scholarship in Chemistry UGCA1061

  Lee Lau Shiu Hing Award in Accounting UGCA1024

  Mattick Scholarship in Business UGCA1327

  Mr & Mrs Chu Cho Tit Scholarship in Commerce UGCE1006

  Music Supporter Student Performance Scholarship UGCA1212

  NSW Chinese Community Award at UNSW PUCA1000

  Nissan Australia Industrial Design Scholarship UGCA1249

  Norman Hardy Scholarship UGCA1023

  OVRF-Maki Shiobara Scholarship ALRA1000

  Richard Munz Award in Music UGCA1032

  SAS Institute &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Award UGCA1272

  School of Biological,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Industry Partnership Scholarships (BEES_IP)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Scholarships SOMS11

  Scientia Scholarships UGCA1137

  Sir Arthur and Lady Renee George Scholarship UGCE1035

  UNSW Hong Kong Alumni Award UGCE1019 (来自香港的留学生才能申请)

  (摘自:澳大利亚新快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