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戴维斯市市长向戴维斯加州大学中国学联颁奖

2010年11月0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戴维斯市市长科瓦扎(Joe Krovoza)日前代表市府向戴维斯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颁发特别贡献奖,对中国学子们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国文化传播、增进中美文化交流与友谊、积极参与当地社区事务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联合会的突出贡献予以表彰。

  喜讯传来,中国学子们一派欢腾热闹,他们用一台隆重而热闹的庆祝中国国庆和中秋佳节之联欢晚会喜迎奖励。学生会主席黄冠尧表示,为了奉献一台高水平的晚会,学生们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筹备和策划,发动数百名中国同学上台表演、后勤准备或者校园宣传。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陆文祥、教育参赞邵巍,以及州议员Yamada和戴维斯市长科瓦扎等嘉宾与近千名观众一道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初抵美国的中国新留学生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他们演出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似乎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温了20世纪80年代的高涨热情;第二首歌曲《sons of California》,新生们青春洋溢的歌声恰似加州热情的阳光,轻快悦耳的旋律,引起观众的共鸣,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下来精彩的魔术表演、具有民族传统韵味的青花瓷舞蹈、古典音乐钢琴连奏,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中西文化的不同艺术魅力。

  新星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传统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稚气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相声《胡诌》则从留学生活中挖掘点滴趣闻,用传统艺术的手法加以表达。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中,发生在戴维斯校园美丽浪漫的爱情故事被同学们演绎得妙趣横生。小品《爱的休止符》剧情跌宕起伏,不仅风趣幽默、笑料百出,而且寓意隽永。

  在一首热情洋溢的英文歌曲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