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萧山举行资智合作对接会 148名留学人才参会

2010年11月04日 15:47 来源:萧山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与萧山民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昨日,我区举办“2010萧山区资智合作对接会”。148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带着他们的科研项目,与我区68家民营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合作。

  萧山区领导洪航勇、许岳荣、沃岳兴、施迎利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洪航勇代表区四套班子对远道而来的留学人员表示欢迎。洪航勇说,萧山作为浙江省经济发展高地、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宝地、各类人才安居乐业福地,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果,法宝之一就是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厚待人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全面优化各类人才创业环境。目前,来萧创业的留学人员已达150多名,留学人员创办企业63家,涉及电子信息、信息安全、医药卫生、新能源、节能技术等行业,研发和开发的领域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有效带动了萧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洪航勇诚邀海外留学朋友到萧山创业发展,参与萧山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设在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的萧山首批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进行了揭牌。

  据了解,“资智合作”指的是民营资本与海外智力的合作。此次“2010萧山区资智合作对接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人事局承办,是“2010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区继去年以来的第二届资智合作对接会。

  此次“2010萧山区资智合作对接会”继续“交流与合作”的主题,坚持“立足杭州、面向海外、服务浙江”的办会宗旨,进一步加强我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吸引留学人才来萧创业。受到邀请的参会对象主要有:取得硕士学位,在国外大学、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取得博士学位的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以及在产业、专业领域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海外华人专才。在此次对接会召开前期,大会组委会已征集到项目400余项,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环保等领域,其中不少参会项目涉及国际尖端技术和研发前沿,具有技术含量高、能源消耗低、产业前景佳等优点。

  据了解,昨日举行的“2010萧山区资智合作对接会”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4个,签约4个。这些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机械一体化等领域。(施丹丹 徐志杨 俞劭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