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如何快速突破SAT阅读

2010年11月05日 16:44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AT考试是中国学生申请国外大学,尤其是美国大学的一项重要指标,想要在SAT考试中取得2000分以上,就必须保证阅读部分能够达到600分。苏州爱特精英教育的老师在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学生的反馈中总结出了一些要点与技巧,以期能够帮助莘莘学子在SAT考试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SAT阅读部分包括填空题和文章理解两个板块,其中又以文章理解占大部分。在与多名高分学员沟通后,爱特精英的老师普遍认为,适当阅读美国本土的一些报刊书籍有助于提高阅读与理解的能力。在此特别推荐学生阅读《TIME》,即时代周刊,其相对同类刊物用词用句更为优美,句式也相对复杂,更接近SAT考试阅读部分的文章。而且,《时代周刊》以人文、自然、经济、法律、政治、体育、医学卫生、人物、艺术为主的内容也很符合SAT考试的风格。虽然接触《时代周刊》的初期会有不适应,但随着阅读的增多和深入,学生会发现兴趣不断增加的同时,SAT阅读部分的难度也在不断下降。另外,《时代周刊》中的许多内容也适用于写作部分,为ESSAY提供了高质量的例子。

  而在做题的过程中,爱特精英的老师则强调了理解内容,熟悉思路,注重速度的三要素。首先,一切做题的基础即为理解文章的内容,要学会对于中心思想及各部分重点的把握,在做题时,这些内容将成为决定选择的关键。熟悉思路是建立在理解内容的基础上,对于文章的深入分析。熟悉了作者的写作思路,就能够将作者的态度和意图带入阅读中,尤其对于态度题和结构题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至于注重速度,则分为提高阅读速度和注意做题速度两部分。提高阅读速度,要求学生在平时即有一定的积累和练习,以期在SAT考试中将有限的时间尽可能的留给不确定的题目,最大程度的提高正确率。而注意做题速度却并非一味求快,而是在保证做题质量的同时,不浪费时间,将时间最大效率的运用,充分理解了题目要求后再作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