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澳中国学生情侣遭抢钱抢车 遇好心市民助擒歹徒

2010年11月1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洲九频道电视截图:受害人谭姓中国留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北领地Casuarina两名中国留学生庆祝期末考试结束之际,遭到一名歹徒持敲破的酒瓶抢劫,汽车和部分现金被抢走。

  这名19岁的谭姓中国学生Darren Tan当地时间上周五(5日)凌晨4点,驾车载女友到西太银行Bradshaw Tce分行提款机取款。当时,谭姓学生坐在车中,而女友下车取钱。当其女友取完现金准备回到车上时,一名男子突然接近。谭姓学生称:“他用一个敲破的酒瓶威胁我女朋友,然后抢走了她的现金。”

  谭姓学生迅速跳出车挡了上去,这名男子马上朝他走来意图袭击。歹徒威胁他们不要上车,然后自己跳入汽车后开走。谭姓学生称:“我当时一直在考虑女友的安危,我一点都没害怕。我只希望挡下该男子,然后随他而去。”

  这两名留学生随后报警,不过有一辆巡警汽车正好路过,于是便将他们载上,一起寻找丢失的起亚Rio汽车。不久,警方在Stuart高速公路发现该车,由于当时汽车速度已达每小时150公里,警方最终放弃了高速追击。

  在一个Belyuen区好心市民的帮助下,警察找到一所民居,在那里发现了失窃汽车和18岁的犯罪嫌疑人。调查人员称,两人在面对歹徒时及时交出汽车和现金的做法很勇敢。“他们减少了自己受到伤害的风险,你的汽车肯定不如生命值钱。”

  谭姓留学生的女友也没有受伤。他们的汽车其实借自朋友,该友人对于汽车被抢一事也并不是很气愤。警方预计,将对该嫌疑男子提起持械抢劫和高速飙车等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