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国际留学生人数下降 澳大利亚维州或将损失26亿

2010年11月10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由于国际留学生人数的下降,2012年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经济将损失近26亿元.

  《澳大利亚人报》称,这一损失主要由于技术移民政策的收紧“毁掉”了该州曾经繁荣的最终以移民为目标的留学市场。

  本周,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公布了以上数字,并警告称成千上万的工作也可能因此不保。该协会呼吁在海外和国内大力宣传维州国际教育产业,给国际留学生提供公共交通优惠政策。

  该协会称:“目前澳大利亚留学产业所面临的衰退将导致维州成千上万人失业,如果国家和各州教育部门不作出迅速反应,后果会更严重。”

  在此次由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机构委员会和Allen咨询公司联合发起的调查报告中,维州2012年前由于留学生人数减少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达6.52亿元。如果考虑后续和附带影响,估计将导致25.6亿元经济损失。

  其中,依靠该产业存活的住宿、咖啡馆和饭店等遭受的损失最大,约在2.5亿元,零售业损失将达2.44亿元,教育业损失将达2.33亿元。

  Allen咨询公司预测,2012年前到维州求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将下降24%即2.4万人。

  维州教育厅长Bronwyn Pike发言人称,政府已经采取行动,包括1400万元的资金投入,不过私立教育和培训机构委员会呼吁政府再投入1000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