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伦敦举办创意产业留学生联谊活动 中国学生受青睐

2010年11月1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帝国理工和国王学院的学生向Idea Generation公司代表了解公司业务
切尔西学院的陈季向红酒公司代表推介自己的设计创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毕业在即,不少中国留学生正在寻找留英工作机会,但却因为奔波于各家公司而耗费大量精力。当地时间11月8日晚,伦敦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为城中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与多家相关公司对接的机会。

  这次活动名为The Bridge London for Chinese graduates & Chinese young professional in London,由“多德创意”(Made in China)公司主办。

  当晚,位于伦敦市中心Somerset House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伦敦各高校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专业的400多名同学与伦敦80多家文化创意类公司聚集一堂。

  活动主办方、多德创意主席菲利浦·多德(Philip Dodd)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开始起步,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而伦敦是世界著名的创意之都,多德计划以俱乐部的形式为中国学子和英国的创意产业公司之间架起桥梁,使中国学生能够在英国掌握更多创意产业发展的经验,然后把这些经验带回中国去,服务中国的创意产业发展。

  珍惜机会

  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专长与相关公司捉对儿厮杀、积极洽谈。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Edward今年刚刚入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硕士课程,今天也忙着来寻找实习机会。Edward非常钟情影视动漫设计制作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够积累相关的实习经验。

  而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顺溪传媒首席执行官叶灵刚好在活动现场。叶灵所经营的是一家合资影视制作公司。

  他说“由于公司是合资公司,与很多海外公司有合作业务,因此非常需要有海外有留学经历的人才,特别是在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这些影视制作行业发达国家留学的人才。”

  面对如此合口味的机会,Edward自然不愿放过,在和叶灵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后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会后能有进一步的接触。

  另外一位来自中国温州,目前就读于切尔西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硕士生陈季则把目光瞄准了红酒设计。

  他告诉记者,目前在温州,热衷红酒文化的新贵正在崛起,但是红酒知识却相对匮乏。他们对红酒文化的需求就是市场,而自己所学的专业刚好可以更好的宣传红酒文化,让温州人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红酒。自己今后的志向是开一家设计公司,专门进行红酒包装设计,推介红酒文化。

  来自Meininger’s 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的罗伯特·约瑟夫(Robert Joseph)听了陈季的想法后表示,Meininger’s的合伙人之一就是专职设计师,公司未来宣传方面需要进行大量的设计工作,在红酒设计方面大有可为,将会寻找机会与陈季合作。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努力把自己的想法和专长展示给自己感兴趣的公司代表。

  来自不同文化创意机构的业界精英也给了同学们不少建议。

  BBC音频与音乐制作总监(Controller Production,BBC Audio and Music)格雷厄姆·埃利斯(Graham Ellis)告诉同学们,既然来到这个国家就要努力融入他,虽然有时英国人的想法让你有点儿难以理解,但你一定要走近他、适应他,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它会带给你很多收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