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2011年美国国际交换生将扩大招生

2010年11月10日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传统的留学方式,近来美国交换生项目也日渐火热。记者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广东分中心获悉,2011年美国国际交换生招生已经开始。年龄在15—17岁的中国高中生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公立高中,修读一年的高中课程。

  交换生持J-1签证入境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张菁老师,“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源于二战之后,目的是加强全球不同国家、文化和学术之间的交流,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往来。自1947年起,由美国政府提供资助,美国国务院及国际留学教育标准委员会(CSIET)核准,通过国会确立的《交换教育法案》,指定专门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从事此项目的运作。

  其中,J-1中国高中生赴美交流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支持的政府项目,作为中学生赴美交流计划重要组成,该计划1961年至今在全球已成功运作近50年。根据有关规定,经美国联邦政府国务院审核同意,年龄在15—17岁的中国高中生(即现在的国内所处年级是初三、或者高一的学生),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公立高中,修读一年的高中课程。学生持J-1签证入境。

  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名15岁至18.5周岁的中学生参加美国交换生项目,美国交换生的总数量从2003年至2005年是快速增长期,2005年至今人数基本稳定在2.8万—2.9万人之间,其中2007年到达一个高峰,随着2008年面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总人数出现回落,2009年下半年开始又略有增加,预计在2010年以后参加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最好提前半年准备

  “美国高中生交换项目的优势十分明显,它不同于一般的留学项目。”张菁表示,交换生项目的好处在于,学生可以寄宿美国爱心家庭,在原汁原味的英语环境中了解美国社会、文化和习俗,与美国主流社会零距离接触,与此同时向身边的美国人传播中国文化和风俗,获得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的长足进步。更具有价值的是,可以建立留学美国大学本科的渠道,为留学美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菁建议,美国高中交换生项目招生名额有限,采取先报名、先通过、先录取的模式,额满即止。想参加2011年春季交换生的学生现在就要开始报名和准备材料,学生要通过严格的英文笔试和由美国机构专门设置的面试,合格者才有机会到美国进行为期10个月的文化交流项目。建议提前半年准备为宜。(于冬雪 卢文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