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美读金融:数学差不宜选

2010年11月10日 14:49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80%的人选择商科,其中又以金融学专业最为热门。在大连地区这种现象尤为突出,今年去美国留学的学生中金融专业仍是主流选择。广阔的就业前景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是很多留学生扎堆金融专业的重要原因。金吉列留学专家高强特别提醒,数学功底差的学生不宜选金融专业,金融专业留学生更应该积累工作经验为将来就业铺路。申请金融专业的学生,数学与计算机成绩优秀,有一定的优势。

  留学专家表示,现在留学选择专业,看重的是该专业未来几年后的发展前景,而非现在。更何况,无论将来形势如何,高端人才始终都是最抢手的。从目前前来咨询和办理美国留学的情况来看,美国金融行业景气度并未影响留学生选择金融专业的热情。

  中国人一谈到金融就是货币银行、国际金融,所以很多学生家长都容易误认为金融属于文科。谈到对金融专业的误区,专家介绍,很多学生和家长都误以为“金融”是文科,学起来相对容易,但事实上,美国的金融教育跟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对数字敏感,且数学功底好的学生学金融会更合适。在美国,金融学主要都是学习和研究金融市场,包括股市、债券衍生工具,公司财务等更具实操性的课程,并且所有的金融问题早已经数字化和量化,课程要学习很多大量的数学和统计方法。“因此,如果学生对数字不敏感,或者数学功底差,那么学起来可能会很吃力,甚至半途而废。”

  对于一个合格的金融专业人才来说,优秀的数学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而良好的沟通技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更加重要。金吉列留学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首先,选择学校时,需要查询全美就业率排行,选择知名商校。因为知名商校学生的就业状况要比普通学校好很多。同时,要选择离金融中心比较近的城市的学校,便于将来真实感受美国的商业模式和商业氛围,以及寻找实习和工作机会。

  第二,就是要尽量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由于金融行业的专业性,从事这个行业学士学位只是基本门槛,很多人都会有专门的金融硕士学位或者MBA学位。你的学历层次越高,将来就业选择的机会就越多。

  第三,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未雨绸缪,把握一切可以争取到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据了解,大部分选择金融专业的学生最终都会选择留在美国发展,而丰富的实习工作经验对工作签证的取得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后金吉列留学专家还特别提醒到,如果可以,请尽量选择知名度高的导师,并培养良好的关系,他的一封推荐信将在你的实习、就业等发挥巨大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