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雅思要求提高 澳洲新移民打分系统“卡死”留学生

2010年11月1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雪梨网报道,莫纳什大学研究员Bob Birrell日前表示,移民部长Chris Bowen对澳洲数百亿澳元的国际留学生行业强制执行了更严格英语水平标准。

  Bowen宣布了新的技术移民打分系统,对英语水平和高学历更加重视,而澳洲各大学的垄断被削弱。最新的一系列改革使教育机构更难以利用永居前景来吸引自费的留学生就读低质量课程。

  当地时间11日在澳洲工业集团在悉尼举行的一次活动上,Bowen表示,将于明年7月开始生效的新打分系统将吸引众多高技术人才,而他们才是真正能解决澳洲所面临问题的“答案”。新的打分系统更加注重英语水平,首次对高英语水平的人才给予奖励,另外还放宽了年龄限制,目的在于吸引有经验和高学历的技术移民,并且对海外学历与澳洲本地学历水平同等认可。

  Birrell表示,新政策的实施将使澳洲毕业的留学生面临更大的困难,一旦他们不能达到最低的专业英语水平要求,即雅思必须达到7分,他们将很难移民。

  中国是澳洲最大的海外教育市场之一,而澳洲名校又尤其依赖于海外学生的收入,特别是就读商科和经济管理类课程学生的收入。Birrell表示,此前,澳洲教育部门和教育机构都拒绝强制要求毕业生达到雅思7分。

  而在2006-0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在澳洲毕业和作为技术移民获得永居的留学生都缺乏作为专业人才的英语水平。这些毕业生在他们选择的领域成功就业的也非常有限。

  “很多人以为在这里学习英语,体验澳洲文化,他们就能更容易的找到专业岗位。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目澳洲前的教育并不教授英语技能,尤其是工作场所中所必须的沟通技巧。”

  虽然现在海外学历已经获得认可,不过来澳洲学习仍然可以获得5分的加分。

  澳洲大学联盟执行主席Glenn Withers对新的打分系统表示欢迎,尤其是对重视高技术人才和放宽年龄限制表示认可。他说:“优秀的大学和留学生都将因此受益。”

  另外,新的打分系统还将帮助澳洲本地大学吸收下一代的学者和研究人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