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获得第五届国际俄语竞赛第一名

2010年11月14日 13: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五届国际俄语竞赛“我的成功之路——俄语”11日和12日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举行,留学俄远东国立大学的大三学生张筱获得竞赛第一名。

  逾百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7人进入决赛,其中有两名中国选手——黑龙江科技学院的大四学生王月和在俄远东国立大学留学的张筱。

  决赛中,所有选手用俄语进行了题为《我和俄罗斯》的演讲,然后分别就俄罗斯国家概况、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等进行了知识问答。

  最终,张筱获得竞赛第一名,斯洛伐克和韩国选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张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这样的竞赛很有意义,备赛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

  本次竞赛由俄远东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同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及亚太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教师联合会联合举办。

  据悉,目前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有1.8万人,在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国留学生有近2000人。(吕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