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被指涉恐中国留美学生翟田田欲建留学生维权基金

2010年11月14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张冬冬)此前被控以“恐怖威胁”罪而遭逮捕的中国留美博士生翟田田及其法律顾问团1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启动维权程序,并表示维权成功后获得的赔偿,除去打官司所用的费用,将全部用于“中国海外留学生维权基金”,此专项基金将专门用于中国海外留学生在当地遭受不公正伤害后的维权行为。

  今年4月份,在美国新泽西州攻读博士学位的翟田田因与校方发生矛盾,被以“恐怖威胁”罪名逮捕,并遭校方退学。在异国他乡经历约4个月的牢狱之灾后,翟田田终于凭藉“自动离境”权利在8月10日离美归国。而后,翟田田在10月12日收到来自新泽西州检方办公室通过公共律师艾伯伦·彼得森发来的函件,证实历时数月之久的案件以“行政撤销”告终。

  谈及设立此基金的原因,翟田田说:“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在狱中那四个月的经历总是徘徊在我的脑中,我不想去想那些事情,但是我没有办法……我希望官司能够打赢,然后成立这个基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我希望此类事件可以不再发生或者少发生。”

  翟田田的父亲翟泰山也表示,对于翟田田来说,这段人生经历是对他的一次锤炼,但是这种锤炼对每个人来讲付出的代价和伤害是巨大的。希望通过这个基金,让其他家长和学子不要遭受到这种痛苦和打击。

  翟田田事件法律顾问团钱正清表示,如果能够打赢官司获得相应赔偿,并在赔偿金的基础上形成这个基金,将吸引社会各界公众的捐助,扩大海外维权基金的影响力,不断地吸纳更多的资金来把这个基金做的更好、更大、更强。

  “维权的过程也必将引起更多人的关注。”钱正清还表示,即便官司打不赢没有得到相应的赔偿,也有可能设立这个基金,因为基金的募集渠道可以有多方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