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德学生学者化学化工学会举行第22届学术年会

2010年11月1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近日,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第22届学术年会在斯图加特马普固体研究所举行,来自全德化学化工领域的60多位留德华人专家学者与会。本次年会由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楼云华一秘代表使馆教育处出席活动并致辞。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赵晓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该中心的对华交流和中国留学生服务项目。

  年会以“先进能源材料与环境保护”为主题,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学术交流分四个部分,来自物理、化学、化工、材料、生物等相关领域的15位专家学者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每个学术报告后安排短时间的提问讨论,与会者从各自不同的专业方向提出不同的问题和见解,使年会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达到了交流互动的学术效果。

  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邓水全介绍说,该学会成立22年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现下属有四个分会,共计会员200多人。学会传承了弘扬学术精神、增进留德华人学者交流互动的传统,学术活动非常活跃。如柏林分会在2010年组织了两次主题分别为《分子水平上的舞蹈》和《探索分子的奥秘》的学术交流会。学会通过组织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为化学化工领域留德华人学者交流学术成果、促进合作互动、增强凝聚力搭建平台。

  年会除学术交流外,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为支持国内经济建设进言献策,交流服务祖国的经验和体会,畅谈为国服务的广阔机遇和前景,彰显留德学生学者热爱祖国的情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