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德国海德堡中国学联举办2010年秋季学期迎新联谊

2010年11月16日 17:06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秋意将逝,冬季即临的时节,在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 (CASD)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大力支持下,海德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简称海德堡中国学联)于近日在海德堡大学INF129举办了2010年度迎新联谊活动,为从世界各地汇集到海德堡的近百余名华人和华裔新生接风洗尘,为他们在德国大学开始新的生活指引和导航,并向中国驻德使馆、各个华侨社团协会、留德前辈学生、以及其他关心和支持中德文化交流和友谊的机构送去温暖和祝福。

  新生们在学联十几位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开展了生动活泼的“认识你我他”的游戏活动、幸运抽奖、个人即兴文艺展示,德语改善计划等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出,涌现出很多才华横溢、身怀绝技的新秀。

  本次迎新联谊活动,首先由海德堡中国学联主席赵竑博通过丰富多彩和内容精美的幻灯片向与会者详细说明了海德堡中国学联的历史、宗旨和定位,以及学联各成员的分工和各个部门的服务华人社区的当下工作和愿景计划,还介绍了与海德堡中国学联密切合作和联系的海德堡地区各个友好团体(海德堡汉学系校友会、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海德堡中德友好协会等),DAAD以及DAAD的“留德校友网”,并为海德堡新生发放了学联组织编写的《海德堡新生指南手册》、以及推介了与德国朋友结成语言伙伴的“德语改善计划”。

  随后,迎新大会开始让每位同学做自我介绍,并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各个新生按照某个规则不断流动组合,认识你我他。同时,学联还邀请了在海德堡学习和工作了多年的大哥哥大姐姐以及德方友好人士走到新同学中去,与他们亲切交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解答同学们留学、工作、生活中最常遇到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推荐实用的解决方法。在游戏的过程之中,学联还组织了有奖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海德堡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那些和大家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资讯。

  将晚会推向高潮的是,与会新生自愿即兴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歌唱和才艺表演充分调动了整个晚会的氛围。整个活动气氛温馨而又活跃,让刚抵德不久的年轻的海德堡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最后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使得孤独和单调的留学生活有了一个温暖的开始。

  早在本年夏季时,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CASD)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留德校友网络项目(DACH)开始了协作发展。本次活动便是在CASD的李世远理事的牵线下,由DAAD向本次活动提供了经费赞助,这份友情支持使得当晚的活动更加丰富和有内涵。当晚除了来自海德堡的新老同学以外,还吸引了来自曼海姆、路德维希港、达姆斯塔特的新同学赴会,与会的10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学生,以及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华裔和友好人士。(张伟特 赵竑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