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加大转移招生重心 冀吸引更多外州外国学生

2010年11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尽管备受争议,加州大学系统悄然转移招收学生重心,更多招收外州和外国学生。究其原因,不外乎外州和外国学生每年学费至少为23000美元,大大高于本州学生的学费标准。这对教育经费短缺的加州大学系统来说是有足够吸引力的。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大学录取部从今年开始向外州派出大批工作人员到各地高中巡访,并高频率地出现在高校录取交流会上,希望藉此招收更多的外州、甚至外国留学生。不仅如此,加州大学扩大招收外州及外国学生的踪迹到处可见,从波士顿到中国,人们对加州大学已经由不太陌生变得更加熟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服务部副主任利夫卡(Thomas Lifka)说,加大洛杉矶分校的录取部今年派出的工作人员巡访了芝加哥、波士顿、亚特兰大、火奴鲁鲁等10个大城市,他们还前去亚洲,到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招收学生。

  扩大招收外州和外国学生的动力来自于教育经费的短缺。除了扩大外州和外国学生之外,加州大学系统也在考虑再次提高学费。本周内,加州大学校董会计划讨论调涨下一个学年度8%学费的议题。

  加大系统的圣巴巴拉分校、尔湾分校今年第一次加强了招收外州学生的工作;圣地亚哥以及圣塔克鲁兹分校着重利用网络和其他媒体向外州学生招手;莫塞德分校重点向附近的学院吸收外国留学生。莫塞德分校还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中东国家考察招收留学生的前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外州及外国学生比例占22%,洛杉矶分校的此类学生比例占15%。伯克利分校还计划增加南非、英国、土耳其等国、以及新英格兰、佛罗里达、以及德州的学生比例。(郭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