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网民热议中国留美学生全球居首 担心日本无未来

2010年11月17日 14: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统计显示,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已跃居榜首,而日本则跌落至第6位,这引起了日本网民的关注。有网民就认为,从留学人数就可看出,中国将来肯定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的“霸主”,也有网民对日本的未来感到了“担心”。

  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报道说,去年秋季赴美国各所大学求学的留学生中,中国大陆籍学生较上年增加了约30%,超越印度跃居首位;日本留学生则减少15%,下滑一位至第6。

  该报道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在日本雅虎网站上,近400条日本网民的留言中,大多数网民对日本的未来表示了“担心”。署名为“beg*****さん”的日本网民说,现在的日本年轻人,都不想去海外学习和经商,这种状况真是让人有些担心。

  还有不少日本网民则对中国留学生提出了表扬,认为中国留学生总体素质都比较高,不但在学习外语方面,而且在专业的学习上特别用功。署名为“aka*****さん”的日本网民就留言说,中国的留学生非常厉害,他们不单努力学习外语,而且学习成绩优异,对学习充满了热情。该网友说:“虽然令人很嫉妒,但(中国学生的努力)的确是日本家境宽裕的学生所比不上的。”

  还有不少日本网民认为中国留学生在归国后,带回去的是国外先进的技术,能够使中国在未来的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还有署名为“can*****さん” 的日本网民则留言称:“日本人口急速减少,年轻人都窝在家里,不愿意去海外学习,连日本本土的一些大学都因没有生源而苦恼”。该网民还表示,现在的日本完全没考虑将来的事,数十年后,“日本只有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和美国引领世界经济,占据全球市场”。(王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