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瑞士中国学人生命科学协会2010年会在苏黎世举办

2010年11月17日 15:31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11月14日,瑞士中国学人生命科学协会成立一周年暨现代医药及人类健康学术研讨会在苏黎世成功召开,中国驻苏黎世领事馆梁建全总领事、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刘小绿老师、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主席戴勇博士,副主席丰建华博士以及在瑞士工作学习的学者学生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大会开始,由生命科协主席彭仁旺博士致欢迎词,对生命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未来工作任务进行了展望。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刘小绿老师通过实例举证,提醒在瑞华人要注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并希望生命科学协会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能够吸引更多华人学生学子加入到协会中来,为关注生命健康注入新的活力。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陈苏淼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中瑞科技合作项目(SSSTC)计划。生命科学是SSSTC支持的重点项目之一,在SSSTC(2008-2011)的资助下,中瑞生物医学科学家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陈博士还指出,在SSSTC的下一阶段,生命科学领域仍将是SSSTC的资助对象之一,并鼓励中瑞生物医药企业参与,进一步促进中瑞科技合作的发展。

  来自上海长征医院的王雪琦副教授给大家展现了新型的医疗气体-氢在医学研究中的进展,在王教授团队和世界其他科学家的努力下,发现这种神奇的气体对人类多种疾病有着改善作用,她还对氢气治疗作用的原理提出假设,氢气可能是通过选择性的抗氧化机制清除机体的自由基,从而达到缓解甚至治愈作用。由于氢气易取、廉价、无污染,它可能会成为医药领域的新星。

  世界生物医药著名企业Novatis的许远博士给大家介绍了Novatis Biologics的情况,其研发的多种抗体药物在目前市场中占有很大份额,生物制药是未来医药发展的主要方向,Novatis Biologics的发展给生物医药领域的学者学生以更大动力和希望。

  苏黎世大学医院高级研究员丰建华博士介绍了心机保护在急性心梗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以及研究进展,使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这一人类主要杀手之一有了进一步了解。随着医疗研究的发展,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有了很大进步,但防患于未然,预防才是最重要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疾病的最大天敌!

  最后,中国驻苏黎世领事馆总领事梁建全向大家介绍了国内的社会形势以及中瑞关系发展状况。梁总领事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活力,但国内外的社会局势正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中国需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取和改善中国社会发展的国内外条件。目前中瑞关系也朝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两国政府间和民间交流日益增多,这也给在瑞华人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条件。大会圆满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就感兴趣的话题作了深入的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