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青岛女孩获"美国高考"状元 创中国区历年最好成绩

2010年11月17日 15: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17岁的女孩在青岛参加美国高考,只差一分就满分,以ACT中国区的最高分纪录,拿下了同批考试的状元。35分的高分,可以帮助她申请任何一所美国高校。

  15日,在接到成绩单后,宫子嘉开始为申请学校做着最后的冲刺。宫子嘉是大连24中的一名学生。今年3月,读高二的她进入青岛大学ACT中心学习,接受和国外相同的全英文教学,准备参加美国高考。今年10月,宫子嘉参加了“美国高考———ACT考试”,在满分为36分的考试中,她取得了35分,成为中国区ACT考试的“状元”。宫子嘉表示,这个成绩对于申请美国任何大学都绰绰有余,自己很满意。

  在青岛,考生拿下美国高考(ACT)中国区的状元,宫子嘉不是第一个。2008年,于歆湉曾凭借32分的成绩成为了ACT中国区当年的“状元”。但宫子嘉的分数却是最高的一个。据ACT中国区负责人介绍,之前在中国区还没有出现过35分的高分,这样的分数在美国本土也不多见。

  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宫子嘉说,这与她良好的英语功底是分不开的。宫子嘉从小就喜欢英语,喜欢听英文歌,她还特别喜欢听英语新闻、看英语杂志和英语原版电影。要学好英语,平时必须多读、多练习,充分理解了词义后就好记多了。因此,宫子嘉在各种英语考试中一路披荆斩棘。第一次雅思考试获得7分的高分(满分9分),第一次尝试托福,就拿到了110分的高分(满分120分)。

  此外,宫子嘉坦言,注重效率也是她取得好成绩的一项法宝,学习时间精力集中,其他时间该玩就玩、该睡就睡。

  宫子嘉锁定了很多美国顶尖大学,她最想去的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加州大学的伯克利和洛杉矶分校。 “我想在本科学习和金融商业有关的专业,宾大的这些专业非常著名,像世界闻名的沃顿商学院就在宾大,那是我深造的理想之处。”宫子嘉说。(于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