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英新签证政策主要有四方面影响

2010年11月19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去年推出计点积分制学生签证进阶制,降低了保证金额度,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数猛增。 2010年是严格贯彻执行该政策的一年,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无论是数量、水平、申请专业的种类上,都达到了空前高涨的水平。 笔者认为,在这些新的签证政策执行过程中,要求更严,有利有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了对英国学校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作为留学生的担保方,学校必须具备合格的办学能力等,而且必须了解学生是否具备相应的学习能力和经济担保能力等,否则,签证处将不给学校发放营业执照,或对学校签证的诚信度降级,甚至取消学校的营业执照。英国的学校的诚信度现在分为高度满意、满意、一般、质疑,在英国边境管理处网站上即可查询。据悉,目前已有52所院校因为没有履行作为担保方的职责而被取消资格。

  (二)对保证金的存期和证明开具时间严格把关。

  在保证资金充足、存期超过28天的前提下,保证金证明必须在距离签证一个月之内开具。早一天开具存款证明或存款证明超出期限一天都会导致拒签。今年有不少学生因此导致了拒签,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在这方面,申请者只要严格按照英国签证处的要求做,就不会有问题。

  (三)英国边境管理局加强了对留学生在英国学校里的表现情况的监管。

  根据新的政策,英国要求英国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监督和管理。往年,英国给了学生签证以后,无论其学习成绩好坏和出勤率高低,只要是在签证有效的范围内,学生可以自由更换学校,只有到了签证有效期结束和学生申请续签时,英国才决定给学生续签否。这让把孩子送到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求学和望子成龙的父母不是太放心。现在,只要学生有迟到和旷课现象,学校会随时和家长保持联系,家长能及时得到孩子们在英国学校的信息,因此家长把孩子送到英国去留学更放心了,因此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增加了。

  (四)提高了对留学生英语水平的要求。

  以前,到英国去留学没有英语语言要求,学生可以根据自己英语水平高低和需要,在主课程开始之前修读一段时间的语言课程,达到主课程的英语要求后,继续上主课程即可。从2010年9月开始,英国提高了英语要求,学生的最低英语水平是雅思4.5分。如果没有达到该水平,学生将不能拿到学生签证,最多只能拿到学生访问签证,到英国读语言。等英语达到要求后,回国再为主课程申请学生签证。 这样对于部分英语基础较差的中国学生来说增加了难度,但客观上督促他们在国内做好语言准备,有利于他们将来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对于英语基础好的学生,这次政策的调整不会有太大影响。(冯秀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