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向3千余大学发通知 ETS称GRE重考不影响申请院校

2010年11月24日 13: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而导致成绩作废一事,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政府与外部关系总监TomEwing向本报记者发来了事情最新进展的情况通报。

  据通报,ETS已经联系了全球超过3000家接受GRE成绩的大学院校,向他们通报了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发生的GRE事件,并告知10月23日的成绩将会因为重考而晚一个星期送达。对此,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多所院校已经表示,会等待重考后的成绩,学生无需再次联系院校。TomEwing表示,考试成绩延迟一个星期抵达,应该不会影响到考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

  目前已陆续受到院校确认

  TomEwing在新闻通报里表示,在10月23日的事件发生之后,ETS正千方百计地努力将事件的影响降到最小。对于学生最担心的影响院校申请的问题,TomEwing表示,除了公布补救措施外,ETS马上联系了全球超过3000家大学院校,向这些接受GRE成绩的院校通报了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发生的GRE事件,并且告诉他们10月23日的成绩将会因为重考而晚一个星期送达。

  “目前看起来,各个收取GRE成绩的研究生院和有关大学都表示理解,他们能够明白,10月23日的GRE成绩会因为此次事件而延迟一个星期送达有关院校。”

  TomEwing透露,目前已经陆陆续续地收到院校的确认,多数院校表示了解此事,并且不会延误广大考生的申请,包括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

  不会影响奖学金申请进度

  对于重考事件将影响中国大陆学生申报奖学金会的担忧,TomEwing则表示,ETS认为考试成绩延迟一个星期抵达,有关的研究生院应该不会影响到考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

  除了大部分的研究生院和大学都已经了解到此次事件,都表示可以接受这次成绩,在时间上,大部分研究生院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是12月中旬或明年2月1日,所以ETS在12月10日送达的考试成绩不会影响奖学金的申请。

  TomEwing还表示,对于那些有提前申请最后期限的要求的学校,ETS在寄发考试成绩的同时也会提供一个ETS的证明函,会通知有关院校,成绩会晚寄一个星期,所以对于大多数的奖学金申请人来说应该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GRE考试明年八月将改革

  TomEwing告诉记者,从2011年8月开始,在全球GRE都将采用新的考试形式,变化具体到中国而言,将以往并非同一天内完成的GRE考变成同一天,明年八月份之后,GRE完全实现机考。

  在考试频率上,一年只有几次的GRE考试在改革后,中国学生至少每一个月都有一次考试机会。

  在考试内容上,今后比较注重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有一些题型将不再出现。而且在考试过程中,新GRE考试中考生可以直接跳到后面的题目去看,或者是做一些标记,然后再回翻到前面的题目,如果想要更改答案也是可以实现的,这些都是有别于现在的考试的新的地方。(于冬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