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福冈中国留学生应邀参加果园采摘会增进交流

2010年11月2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树民总领事夫妇与中国留学生亲切交谈。(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时值金秋,硕果累累。中日友好交流人士也在秋高气爽的晴日,共同举办了金秋硕果采撷集会。秋季,既象征着丰收的季节,也预示着未来中日关系在双方友好交流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

  据来自日本福冈县的消息,11月21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率部分馆员应久留米市日中友好协会邀请,参加由其主办的中日友好采摘柿子交流会。当地友好人士、中国语教室学员以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共约一百余人参加。

  武总领事在讲话中感谢地方友协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招待,表示久留米市日中友协十数年来坚持中日友好,通过采摘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为总领馆及在当地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与日本市民们交流沟通的平台。武总领事指出,加强两国的民间友好往来,有利于加深两国国民相互了解,密切国民感情,增进互信,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推动双方民间交流,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交流会上,大家在结满硕果的果园中一边采摘,一边畅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不一会儿功夫,每个人的篮子里都盛满了果实。采摘结束后,大家还自己动手,制作了丰盛的烧烤午餐。

  同日,福冈总领事馆魏能涛领事和部分馆员也应邀参加了由大牟田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采摘桔子交流会。(冯江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