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英中国学子举办座谈会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年11月25日 15:36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0日下午,驻英使馆教育处召开座谈会,组织部分留英学子学习座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英学联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地区常委参加了座谈。驻英使馆教育处及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馆员参加了座谈。

  教育处公参田小刚在座谈会讲话时,首先结合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介绍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富民优先为重点,大力推进经济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治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事业改革,为我国深入改革加快发展明确了方向。全会还特别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我国抓住战略机遇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规划了科学途径。

  田公参说,包括我留英学子在内的广大留学人员十分关心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少学联和留学同学积极在报刊上撰文,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对国家建设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爱国精神。留学人员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必将在实现“十二五规划”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无论是公派还是自费,都能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态度,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有所成,积极为国奉献。

  座谈会上,全英学联主席团成员及地区常委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方向,把握大局,深刻理解“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大家联系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中长期战略中教育对外开放,结合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的新机遇、开拓创新的新举措,特别结合开展学联工作的实际,表示一定要珍惜作为学联干部的机会,以志愿者的姿态,以对待事业一样的态度,把学联工作做好,最大限度地动员组织广大留英学子为国家事业发展担责任,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在教育处组的指导下,留英学生形成了长期的爱国传统,学联组织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旗帜,在国家和人民提供的可以大展宏图的时刻,愿意更好的为国服务和学成后回国服务。学联组织可以结合国家提出的具体目标,在各自学校积极推进中英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用不同的方式介绍中国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变化中的教育情况。大家提出学联应该加大与孔子学院合作的力度,共同开展加强校际交流,宣传中华文化,深化合作研究等活动,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要做好品牌活动,发挥全英博士论坛的独特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中外人士参与,帮助国内有针对性的引进优秀的中青年高层次人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