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英国,每一次喝酒都有主题

2010年11月25日 16: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讲述人 谭丽元

  广州人,本科毕业后留学英国利兹大学,攻读一年制传媒硕士。现为新东方英语教师。

  奇特的学校传统

  谭丽元在国外认识了不少性格开朗的朋友,他们不时聚在一起开派对,聊天,煮东西吃。由于朋友来自不同的国家,各国的菜式不同,在聚会时每个人都会做一道有自己国家特色的家乡菜和朋友分享,所以她常常可以品尝到不同国家的菜。

  在国外的休闲娱乐方式不是特别多。可是,一旦玩起来,学生就会很放得开。在利兹大学有一个喝酒的传统。在周末的时候,成群的朋友约好到酒吧街喝酒,他们可以从街道的第一间酒吧喝到最后一间酒吧。他们会先定一个喝酒的主题服饰,每个人都要按照规定着装。所以常常能看到穿着奇装异服的学生在酒吧街上喝酒。谭丽元就曾经见过一群男生化装成天使的模样,穿上白裙子,头上戴着光环,在酒吧街喝酒聚会。更有一次,有个男生在被告知下一次聚会时要打扮成女生时,向她借丝袜。有时候女生也要装扮成男生的样子,在脸上画胡子,穿男生的服装。

  英国人有礼貌但死板

  谭丽元觉得英国人最大的优点是特别有礼貌。英国人无论做什么都会很自觉地排队。如果有人不小心插队,每一个排队的人都会出言提醒。英国人在上公交车时,会主动和司机打招呼;下车时,也会和司机说谢谢。

  但是谭丽元告诉记者,她觉得英国人最大的缺点是比较死板,这导致办事效率特别低。因为英国人做每样事情都一定要按照程序走,不会变通。让她觉得感触特别深的,就是学校开学前和毕业前要办理非常多的手续。而且每个手续负责的部门不同,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有一次,她需要办理学校的一个证件。但是她不知道要到哪一个部门办理,于是就走到某个部门咨询台前想问一下。谁知道她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工作人员就提示她先排队,他们认为谭丽元这种行为是插队的行为。就算只是想问一个小问题,也要先排队咨询。如果排错了队,无疑是要浪费很多时间的。

  建议:读书是一项技术活

  谭丽元说,英国的教育制度和中国的不一样,特别强调互动。很多课程是以讲座的形式展开,上课的老师特别喜欢与同学互动,鼓励学生提问题和相互讨论。课后,老师会列出一长串书单,学生要自己去借书来阅读,阅读完之后写读书报告。

  读书报告不仅要求学生对书的内容进行总结,还要求学生要有自己的感想。而且要读的书很多,常常两到三天就要读完五六十本,非常考验学生的阅读技巧。谭丽元说,她一般在学期开始的时候就抢先一步把书单里面的重要书目先借走,提前阅读。这样不仅可以减轻阅读负担,而且通过阅读这些必读书,还可以更透彻地了解上课内容。(郭炳朋 梁焕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