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赴美留学“性价比”高

2010年11月30日 14:39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009-2010学年中,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中的中国学生人数从9.8多万增至12.7多万,比上年增加20%以上。中国已成为赴美留学第一生源大国。

  新通国际美大区经理朱丹介绍,在赴美留学的学生中,90%以上是就读学历类课程的,就读学历类课程的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选择适合的专业课程和学校,毕业后争取留美工作。而就读非学历类课程的学生并不多,因为短期就读英语语言培训课程签证难度比较大,虽然赴美就读非学历类英语课程的学生数量也增长了,但实际增长量远远比不上就读学历类课程的学生。

  新通国际朱丹说,美国留学“井喷”的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美国教育资源丰富且质优,为国内学生留学的首选;第二,美元贬值使得美国留学的性价比更高,以前不少家庭觉得美国留学学费贵,自从澳币升值美元贬值之后,美国留学的性价比就明显地凸显出来;第三,在经济危机之后,来自政府的财政支持以及企业的赞助经费减少,使得不少美国大学需要通过招国际学生来增加收入保证学校的正常运营,对美国院校而言,中国是一个广阔的市场,因此美国的大学十分注重在中国的招生和宣传,由于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也特别丰厚,足够优秀的学生甚至能够申请到全额奖学金,因此美国对中国学生而言特别有吸引力;第四,目前美国留学签证日渐开放,通过率也较往年高了很多,也使得学生有更广的选校空间。(阿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