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会议召开

2010年12月01日 14:41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9日,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20周年暨评审专家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以下简称“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及相关单位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国际司出国留学工作处处长徐培祥出席会议并作科研启动基金工作报告。

  徐培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二十年前,在当时的历史背景和经济条件下,国家投入经费专门为留学人员设立科研启动基金,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瞻远瞩,体现了国家对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1990-2010年,科研启动基金共资助40批2万多人,资助经费总额达6亿多元。年资助人数由1990年的81人增加到2010年的1305人;自2001年开始,每年资助人数均在1000人以上;受资助人员涉及到987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科研启动基金对留学回国人员回国到教学科研机构并顺利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受到了留学人员和教学科研机构的一致好评,对高校和科研机构吸引留学人员工作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

  1990年1月17日,中央有关部门给原国家教委下发了关于留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热情做好学成回国人员的安置工作,为他们回国后的工作和生活创造必要条件,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要制定特殊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拔尖人才回国服务。国家教委可在每年留学人员总经费中安排20%的经费用于做好留学人员回国的安置工作,解决其科研和住房问题。”据此,原国家教委于1990年设立了“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费”,1997年更名为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

  会上,各评审专家就科研启动基金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专家评审原则进行了充分讨论。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司、财务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广西医科大学协办。(王文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