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捷中国学生学者参加国家展示活动展示中国风采

2010年12月02日 13:54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旅捷中国学生、学者、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在布拉格参加了由捷克技术大学主办的主题为“Together We Conquer The World”的国家展示活动。

  旅捷中国学人设计的中国展台凸显中国元素。鲜艳的五星红旗、吉祥的中国结,加上书法表演和饺子、桂花酒品尝等特色环节,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俊男靓女穿梭于展示现场,构成了一道亮丽的中国风景线。

  时长15分钟的《中国》视频短片更是将展示活动推向高潮。短片用生动的镜头语言和富有震撼力的画面,记录下一个个鲜活的中国场景,既体现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也突出现代中国的综合国力。

  通过这次展示,旅捷中国学人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布拉格成功搭起了一座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外国年轻人认知了中国,了解了中国。

  中国、波兰、印度、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等6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此次展示活动。(郭丽沁 陈文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