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英使馆教育处为赴英公派教师学员举办招待会

2010年12月02日 15:37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当地时间2010年11月26日晚, 驻英使馆教育处举办汇报招待会,邀请正在里丁大学进修的教育部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班第8期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中学英语教师项目第18期学员来教育处做客。里丁大学副校长史蒂夫·麦森(Steve Mithen)教授和英国国家语言中心主任薇芙·爱德华兹(Viv Edwards)教授应邀参加了招待会。本期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班第8期共有学员36人,来自国内20省区市的34所高校。西部中学英语教师班第18期学员32人来自西部7个省区市。

  田小刚公参积极肯定了两个班的学员在3个月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回国后将这3个月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学生工作和英语教学中。不久前,北京成功举办了中英教育部长峰会,为下个阶段的两国教育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英汉语推广和孔子学院建设也在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团组、项目派出效果显著提高。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为中英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多做工作,发挥人文外交的作用。

  里丁大学副校长史蒂夫·麦森教授感谢使馆对两个项目的重视和支持,并对两个班学员学习成果予以肯定。麦森教授最近刚从中国返回,对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表示了惊叹和敬佩,并希望有更多的合作项目可以在里丁大学开展。

  汇报招待会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来到使馆教育处做客,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十分亲切。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班学员、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的谢红玲特地穿上了鲜艳的蒙古族服装,高兴地和大家交流、合影;中学英语教师班学员、来自青海果洛州的藏族英语教师依西措兴奋地谈论着她最近这段时间到北京、到英国的感受,并向田小刚公参献上了哈达;来自新疆石河子高级中学的高淑红学员以一首诗歌表达心声:感谢你祖国母亲,你高瞻远瞩将西部边陲儿女送到遥远的英国求学,使我们有了这样一种全新的体验……

  来自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班的董竹娟同学和中学英语教师班的严增轩同学作了代表发言,他们说,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更新了教学观念,表示回国后将会把新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管理和教学实践中,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多做贡献。(蔡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