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布里斯班市黑社会横行 中国留学生陷入恐慌

2010年12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雪梨网报道,澳洲布里斯班的中国留学生目前总陷入黑势力组织勒索敲诈的事件中,这不得不让警方推出新的计划来帮助中国学生。

  根据昆州高级警务官员对于这样的事件的评价中指出,中国籍年轻人在昆州已经被列为头号可勒索及敲诈的目标,而对他们进行敲诈勒索的,也包括他们本国的同胞。

  但是大量的受害事件并没有得到相关的报警报告,很多中国学生采取了息事宁人自甘倒霉吃亏的想法,纷纷放弃了相关的报警,这让昆州的警方相当不解。

  警方发言人称,勒索敲诈的内容往往以钱财为主,而加害这类留学生的犯罪团体又往往是相同国籍或者相同背景的同种同族的黑社会团体,在一起典型的案例中,一名受害者被一组黑社会学生团体敲诈勒索,并以不缴纳1000澳币便要杀掉他作为恐吓。

  专家认为,华人留学生不常使用正常手段例如报警,来解决困局,大多数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处境不会被警方理解,而自身的背景中,例如香港地区的学生,从小对于帮会组织心存恐惧,因此只能采取合作满足对方的要求。

  最新的情况是,昆州的警方已经与相关的华人社区合作,开始推广相关的方案来解决目前的困境,一方面得以打击犯罪影响,另一方面旨在帮助华人留学生,调节他们的心理状态,据悉不少经历过相关事件,或者身在相关事件中的华人留学生几乎都陷入了困境,对于布里斯班这个城市失去信心的大有人在,恐惧,缺乏信心,迷茫,烦躁,甚至有部分学生有严重的反社会意识形态,更有甚者在经历过敲诈勒索后,也身陷其中加入帮派。

  雪梨网评论:一直认为悉尼的治安问题以及社会问题是全澳最复杂的,但是目前看来,新州的问题不仅仅是新州的问题,而是全澳的问题,身处阳光之都的布里斯班的华人留学生,却要亲身体眼阳光下的罪恶,这份煎熬让人痛楚,雪梨网强烈呼吁在澳所有留学生们在注意安全的同时,要有一定的法制观念,受到不平待遇,受到侵犯,千万要记得报警,即使无法破案,但是可以起到警示他人的作用,这不仅仅是一份社会公益,也是一份义务和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