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日学生参与制"横滨梦回廊" 向中国游客推介观光

2010年12月04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了面向访日中国客人推广横滨的观光信息和地方魅力,日本的产官学三位一体,合作制作介绍横滨观光魅力的现场节目,通过网络进行传播推广。在这个过程中,来自横滨市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让中国客人在访日期间能够尽可能多地逗留横滨地区,位于横滨市金泽区的山阳印刷株式会社,今年开始制作“横滨梦回廊”节目。该节目通过在日中国人的视点和目光,去发现地区的景观、服务和魅力。制作方经过金泽区役所的介绍,与当地的横滨市立大学交流,展开产官学合作。经大学方面介绍,来自横滨市立大学的8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这个项目。他们在横滨市内各地方采访,在山阳印刷新设立的摄影棚内现场制作节目。留学生们通过网络传播节目,并使用“推特”与视听观众展开双向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中国人参与的“横滨梦回廊”也成为横滨观光协会认定的“横滨观光推广事业”之一。

  参与节目制作、来自东京外国语大学的交换留学生李尧表示:制作节目的过程令人愉快,我非常喜欢横滨,想通过这个节目让更多人了解横滨的魅力。“横滨梦回廊”已经完成了首次实验性放送,计划到明年春天发展为每月播放两次,计划放送12次。中国留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制作跨年节目。面向年末的最新节目将介绍横滨山手地区的西洋建筑、室内的购物中心和“横滨港未来”地区的圣诞彩灯,后者因为刚刚举办了横滨APEC会议而受到中国人的关注。(记者 杨文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