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学生美国海边游泳溺毙 家境贫寒校友捐款

2010年12月06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读于纽约大学商学院的24岁中国留学生戴某在感恩节期间前往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旅游,不幸在游泳时溺毙。噩耗传来,他在北京和纽约的清华大学校友以及海外留学生友人为他发起募捐,希望借此帮助他的家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目前也正在协助其父母来美处理后事。

  遇难学生戴某去年刚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以优异成绩毕业,之后便直接来美,在纽约大学商学院就读运作管理博士学位,是该专业的七名博士生之一。今年11月29日周一中午左右,戴某和其他3位同学在佛州迈阿密海边游泳时遭遇激流,不幸溺水,被抢救上岸时虽然救护人员紧急实施了心肺复苏术但未见起色,后转送医院抢救未果,遇难时年仅24岁。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侨务领事王邦富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协助当事人的父母来纽约处理后事,同时也提醒众多留学人员,假日旅游外出,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避免悲剧的发生。

  清华大学在美校友,包括在硅谷的清华硅谷网络组织(Silicon Valley Tsinghua Network),为戴某发起了募捐。目前大家可以通过海外华人互助会的网站cmain.org来进行Paypal捐款。同时,戴某清华大学校友、自动化系2005级本科班的师生,也正在为他进行募捐。

  发起募捐的校友在倡议书中表示,戴某同学于1986年6月出生于江西农村,全家依靠父亲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母亲失业在家,哥哥是智障患者。家庭条件非常有限,但是戴某从小认真懂事,勤奋努力,2005年参加高考并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录取后,依靠江西省和清华大学的资金扶持,成功进入清华大学就读。在清华大学学习的4年时间中,他不负众望,先后获得清华之友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2009年,戴某荣获“清华大学优良毕业生”荣誉称号,以优异成绩从清华大学毕业,并随后赴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美学习的一年多时间中,无论是课程学习还是科研工作都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就在事故发生前不到一个月,他刚刚在一次国际顶尖学术会议上宣读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得到了多位知名教授的高度认可。

  生活中的戴某“心地善良,和蔼可亲,开朗活泼,热情助人,一直积极参加各类班级活动;工作中的戴某,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各项课程和科研的成绩都异常出色。对于小戴的离去,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难以表达的悲痛。我们失去了不只是一位同学,他也是父母的好孩子,老师们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朋友,更是一颗正要升起的科研新星”。

  校友会倡议书表示,戴某的父母忍受巨大痛苦,奔赴美国料理善后事宜,而整个家庭所遭遇的巨大打击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痕,美国之行的巨大开销,未来家庭生活所必须面对的困境,都是小戴的家人所无法承担的。“朋友们,我们无法挽回小戴年轻的生命,但我们一定可以为他的家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同度过艰难的时刻!”(管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