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密大中国学生5年增112% 弥补留学生锐减趋势

2010年12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密大教授梁蓝波为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学生顾问。他表示,近年密大中国大陆学生人数骤增,其中大学部学生增加尤其明显。(阮叔梅/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密大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密大哥伦比亚校区中国大陆学生人数暴增112%,反映近年全美各大学趋势,更弥补了密大其它国家递减的学生人数,有助学校改善财务窘境。

  资料中指出,2005年,密大共有306名中国大陆学生,2010年则有649名,2007至2008年成长幅度最惊人,由379激增至492人。

  根据国际教育机构(IIE)的报告,2009年,中国大陆留美学生人数增加30%,达到12万8000人,首度取代印度,成为全美各大学外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

  密大国际中心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自印度、韩国的学生虽然在密大外国学生人数中排名前三,人数却始终维持在200人上下,没有明显变动。

  中国台湾地区1999年共有82名学生就读密大哥伦比亚校区,随后人数逐渐增加,2006年,台湾学生人数达到116人高峰,接着人数开始下滑,2009年降至74人。

  来自台湾地区的密大机械系系主任邹大愚就感叹,系上好几年来一个台湾学生都没有,甚至连封申请信都看不到。

  密大马来西亚学生人数下降幅度更超过台湾。1999年,马国有88名学生就读密大,为外国学生人数第三多的国家,随后人数一路下滑,到了2006年掉至谷底10人,近年人数略有回升,却也始终低于20人。

  即使部份国家和地区学生人数大减,过去十年,密大却始终维持5.3%左右的外国学生比例,显然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弥补了其它国家锐减的学生人数;目前密大共有近2000名外国学生。

  国际教育机构报告指出,近年抵美国就读的大陆学生中,大学部学生的比例大幅增加,以去年而言,共有近4万名大陆学生在美国大学部就读,较前年增加了50%,较五年前则增加了四倍。

  这些大学部学生基本上都没有美国大学奖学金,完全自费,对于近年因经济不景气陷于财务泥沼的全美各大学而言,他们无疑是深受欢迎的强心针。(阮叔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