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敏感专业赴美留学政策放宽

2010年12月06日 16: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同学问:我现在的专业是计算机信息安全,可能属于敏感专业,如果申请美国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是否容易被check或被据?

  答:美国实行的“Visa Mantis”学生、学者特别签证审查制度,目的在于防范美国敏感科技被非法转移到国外,其审查范围很广,包括化学、生化、药剂学、物理、工程等多个学科。根据其规定,希望到美国大学来学习尖端和敏感技术的的学生,必须要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国务院等部门的安全审查,且学习期间每年都要接受一次这样的审查,以保持签证的有效性。

  今年,敏感领域的外国学生明显下降。因此,美国国务院又宣布了放宽“Visa Mantis”特别签证严格审查程序的政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中国学生、学者申请美国签证的难度,而且意味着他们在美期间赴外旅行、参加学术会议以及回国探亲时,返美签证审查受阻的几率也可能减小。

  根据我们近两年的经验,计算机信息安全专业被check的情况较少。如果你申请的是硕士,被check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申请的是Ph.D项目,有可能需要补check,但是即使被check,如果其他材料没有问题,也还是会颁发签证的。(缪晨霞 解答:江来香,启德北京美国部资深顾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