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慈溪成立海创会 将加强留学人员与政府沟通

2010年12月0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慈溪市侨联消息,12月2日下午,慈溪市海外留学归国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典礼暨海外人才服务家乡智囊团2010年会在慈溪国际大酒店举行。大会现场120余人见证了慈溪市海创会的正式成立。

  慈溪市委副书记李兴达在成立典礼上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红为 “慈溪市海创会”授牌,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宁波市侨联主席朱筠筠、宁波市办副主任刘国平、慈溪市副市长戚兴初、慈溪市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参加成立大会。

  慈溪市侨办、侨联从年初起就如何发挥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独特优势,促进慈溪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 “科技兴市”、 “人才强市”进行调研。目前慈溪市共有留学人员1200多名,其中博士423人、硕士430人,硕士以上学历占70%以上。留学地点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英日三个国家的留学人数有735人,占60%以上,所学专业较为广泛。这一群体素质高,具有高学历、高技术、国际眼光和先进理念。目前已有200多名留学人员回国,他们正在慈溪或在慈溪周边城市创业,在各自领域展示自己的才智和能力。

  为汇聚海归这一人才宝库,加强广大留学人员之间以及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海创会应运而生。成立大会上经会员选举产生了海创会首届理事会成员,汇丽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宇任首席执行会长,首批会员共87名。并聘请 “风云浙商”聚光科技 (杭州)有限公司总裁姚纳新、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向前、宁波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宏等慈溪籍创业创新成功人士为海创会成员的创业导师,三位 “前辈”在大会上演讲,为海创会成员讲授创业经。(陈益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