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常州第七批领军型人才签约 已引进1500海外人才

2010年12月07日 13:31 来源:常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州市第七批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活动结出硕果,102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常州。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第七批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范燕青指出,汇聚天下英才、推进创新创业是常州市的战略之举,人才优先也是常州“十二五”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举全市之力服务好各路人才,促使他们在常州创新业、创大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谭颖,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常州市领导戴源、刘建国、王成斌及市委秘书长常青出席签约仪式。

  102个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分别与常州市7个辖市、区的创新创业载体签约,注册资本共2.04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高端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常州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部分填补国内空白,部分在国际上领先。其中特别推荐的项目6个、重点推荐的项目30个、优先推荐的项目61个,将分别获得常州市100万-300万元不等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

  郭广银在签约仪式上说,常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爱才、惜才、引才、用才,较早地实施了“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促进了全市人才结构的优化和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常州以本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加快高端人才和项目聚集,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常州引才品牌。

  范燕青向海外人才、各路人才云集常州表示热烈欢迎,向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及其团队器重常州、落户常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对区域竞争、产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城市要做强,必须要高强度地集聚人才。2007年至今,常州市已先后引进300名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并带动引进了15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走出一条以人才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的科学发展之路。下一步,全市将紧紧围绕发展创新型经济,以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科技人才和依靠技术自主创业的科技企业家,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范燕青强调,常州引进创新创业人才,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战略之举。全市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推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工作,努力打造中国同类城市中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十二五”期间,常州要大力实施“五五计划”,力争新增15万-20万人的专业技术人才,增加5万人左右的创投、风投等专业人才。今后五年,常州的人才总量要力争增长70%以上。

  范燕青指出,各辖市、区和相关部门要服务好人才,使他们在常州生活便利、工作顺心,同时要广泛开展服务的评估、绩效的评估,要宽容失败、鼓励创新;要让创新创业人才引得进,更要在常州发展好。

  签约仪式上,常州市还为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代表颁发了“海创卡”。该卡整合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等10家部门有针对性的服务和举措。(左豪杰 宋婧 马浩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