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人社部和甘肃省共建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2010年12月08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甘肃省政府共建的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在甘肃省兰州市揭牌,揭牌后的产业园将为高端的海外留学人才归国创业提供项目申报、产权交易、信贷融资、改制上市等全方位的服务。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尹蔚民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部省共建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在甘肃省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区的基础上升级建立的。2010年1月19日,经人社部批准同意与甘肃省政府对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共建升级。  

  共建后的创业园进一步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了招才、招商、引智运作制度,包括身份认定、入园手续办理、项目申报、协助企业成果鉴定等体制机制,设立了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发展专项基金,同时开展风险投资、产权交易、信贷融资、改制上市等全方位服务,扶持园区企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为留学人员创业提供支撑和服务。

  据了解,目前,创业园已有留学回国人员入园创办高新技术企业54家,从业人员1290人,从业专业技术人员280人,初步形成了以先进制造技术、生物技术、新医药、新材料和农业高新技术为主的产业链,累计获得了33项发明专利,取得政府资助项目19项,获得各项资助经费1340万元。仅2009年,留学人员企业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7亿元,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

  尹蔚民在揭牌后强调,像甘肃这样的西部省份急需高端人才,加快引进创新型海外留学人才步伐,创新完善留学人员创业服务管理机制,将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归国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姜伟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