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大学知识对创业帮助大

2010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顾杰敏:抱着学习的态度,积累经验教训,尝试各种方法,总有一天会成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就业一直是留英中国学生特别关注的,很多人想在英国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多数同学会选择去投简历找工作,也有一部分人却对创业充满热情。就留学生创业的话题,记者找到了某购物网站的负责人顾杰敏。他目前已经回到中国发展。

  毕业于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计算机专业的顾杰敏,在大学期间就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始做与互联网相关的事情。

  顾杰敏回忆,华威大学有很多中国学生,但周围的中国超市却很少,于是开始在网上开超市,出售油盐酱醋等生活必需品。

  之后,他还与导师合作了一个关于外卖的互联网项目,并取得政府赞助。

  大学毕业后,他开始考虑自己的创业规划。

  在英创业

  起初,顾杰敏创办了一家打折网站。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他说是生活的经历让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

  他提到,自己跟朋友逛街时发现,一家购物中心内的多家商店可能都在打折,而对于没有经济能力的学生来说,这些打折商品极具吸引力。

  “把如此多的打折商品聚集一起以实体店出售,并不太现实,但在网络上,这样的想法就能实现。”

  顾杰敏说,把这些打折信息集中在一起,对消费者来说就可以很方便地去选择和购买。

  当时,类似的网站数量不多。顾杰敏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希望可以完成自己创业的梦想。

  因为计算机专业的优势,公司节省了一大笔技术方面的投资,所以在创业初期,资金方面没有遇到很大困难。

  回国创业

  2009年3月,顾杰敏的折扣网站被英国卫报评为英国最受欢迎的三大折扣信息平台之一,但是一年之后他却选择回国发展。

  顾杰敏解释,虽然在英国有公关公司和营销公司负责广告宣传的工作,但当时公司的技术和后期的团队都在中国,自己也必须两地跑。

  同时,他觉得,如果想做长期发展的项目,常驻在一个国家会比较适合。

  因此,在出售折扣公司的股权后,顾杰敏回到了中国。

  回国之后,顾杰敏看到美国一家团购网的发展,深受启发。

  他决定以零食和土特产作为突破口,开创一个电子商务网站销售这些产品。

  顾杰敏把自己的网站称为“电子商务模型上的团购”。

  创业心得

  回顾在英国的求学经历,顾杰敏觉得,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对自己的创业帮助很大。

  一方面,专业的学习让他对技术层面的信息了解颇深;另一方面,英国的教育模式培养了他的自学能力,这在创业过程中体现的优势尤其明显。

  顾杰敏非常支持其他留英毕业生自主创业。

  他认为,毕业生需要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功后会发现上升的空间其实非常大。

  顾杰敏说,在创业的过程中,需要抱着学习的态度,积累一次次的经验教训,尝试各种各样的方式和想法,总有一天会取得成功。(子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