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北海道华联会为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发支援金

2010年12月1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从去年起,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设立了中国留学生支援金制度。每年秋季,征募中国留学生支援金申请者。年末举行支援金颁发仪式。

  今年的支援金颁发仪式,12月11日,凑巧于去年同日在驻札幌总领事馆举行。来自北海道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学友会,留学生,中日友好团体,日本友好人士,新闻媒体118人,参加了留学生支援金颁发仪式。

  负责支援金工作的联合会副会长汪志平主持了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联合会干事长田义之介绍了本次留学生奖学金征募,审查过程。全北海道的大学,有28名应征者申请中国留学生支援金。通过书面审查的有11名学生进入了面试阶段。联合会理事在11月3日,召开了中国留学生支援金面试,优秀的留学生让联合会的理事的最终选择而苦恼。最后以经济状况为主,决定了六名授奖学生。

  今年六名获奖者均是北海道大学大学研究生院的学生,分别是来自青海的乔旦加布(文学系),新疆的南慧昕(法学系),上海的韩璐(法学系),湖北邱慧鸣(国际广报媒体),广西谢茜妍(国际广报媒体),和孙健(工学系)。会长陶惠荣,干事长田义之,副会长胡军毅,共放鸣,张相律,李成达分别为留学生颁发了支援金。

  胡胜才总领事在支援金颁发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胜才总领事说,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设立的中国留学生支援金,表现了新一代北海道广大华侨华人对留学生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希望留学生牢记这份同胞情,珍惜这份同胞爱,勤奋学习,做理想远大、道德高尚、学业优良、意志坚强的一代留学生。学成后也成为和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员一样,为中日友好作出贡献的一员。

  授赏留学生代表,来自青海大学的少数民族土族留学生乔旦加布在感谢讲话中说,他出生、工作在青海。以前人们对青海不太了解。问起自己的出生地,大多听成青岛,今年的青海地震,让很多人知道了青海。在此,他对华侨华人,领事馆,日本友人对青海地震的救灾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自学日语,在青海教日语,也做过日本旅行顾客的导游。深感自己的日语水平不够,留学毕业后,回青海继续从事日语教育,培养更多的日语人材。日本的生活费用昂贵,领事馆的关心,联合会提供的支援金,不仅解决了一部分的生活困难,更重要的是让留学生,感受到了刚来海外留学,无亲无故的留学生找到了家,见到了家长的感觉。用言语无法表达的感谢心情,将以勤奋学习,回国报孝祖国来回报大家的爱心。

  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的留学生支援金,来自会员的会费,联合会网站的留学生支援团体广告收入,以及从社会团体募集。乔旦加布代表留学生,在此,对所有捐款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期望今后能继续得到支持,希望有更多人积极奉献一份对中国留学生的爱心。为筹集支援金资金,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在网页首页上刊登留学生支援金赞助企业滚动式广告,一年费用2万日元,提供支援企业的网站介绍,一年间企业的活动通知,优先参加联合会的各种各样活动。有意者请与连合会事务局联系。(电话:011-753-6610,Mail:hokkaidoukkr@yahoo.co.jp,www.hocu.net/)。(陶惠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