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缺少职业规划 调查显示七成准留学生盲目出国

2010年12月14日 14: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成准留学生缺少职业规划、超五成留学生留学规划不专业。

  这是知名国际教育品牌——启德教育对638位有留学意向的本科生和高中生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论。今天启德教育公布了这一数据。

  结果显示,对职业规划完全不了解的学生占11.5%,仅听说过但没有深入了解的学生占59%,两者相加,高达70.5%的学生对职业规划一知半解。

  从职业规划的角度选择留学,将职业规划与留学规划相结合才可制定相对科学的留学方案,但目前七成中国学生在职业规划上“先天不足”。

  另外,只有43%的学生倾向于通过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来规划自己的留学方案,超过五成的学生要么没给自己制定方案,要么仅征求父母或有留学背景的朋友的建议,或只通过网络了解相关信息。

  调查还表明,近七成的学生仅通过电视、网络等个人认知,以及与亲戚朋友沟通后了解到比较肤浅的国际化人才概念,接受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相关培训以及具有国际化企业实习经验的准留学生较少。

  针对这些问题,本周日14时,“启德留学分享圆桌沙龙——留学与职业规划之惑”将在朝阳区东三环亮马河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多位具有全球视野的职业规划师,以及海归留学专家、国际企业高管将到场,解答准留学生的疑问。

  建议 出国留学之前

  多找专业人士

  针对准留学生盲目出国的问题,启德留学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张超提出三条建议。

  首先,在规划留学之前,应先做职业规划,可以寻求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帮助,以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可咨询较资深的留学顾问。

  第二,在做留学规划的时候,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并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

  第三,寻找更多的实习机会是了解国际化人才概念的最主要途径。对于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应有意识地实习或实践。(朱治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