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申请留加材料须确保属实

2010年12月14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3日,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要求,全部留学签证申请递签时必须提交户口簿原件及翻译件,这意味着政策再一次收紧。此前的7月6日,加拿大驻华使馆网站公布SPP(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市场普遍认为加国留学生签证政策有所放松,如今政策收紧颇令人感到意外。

  据悉,今年7月份SPP计划放开闸口,让雅思不足5.5分、或者不够存款期的中国学生也能顺利留学加拿大,但是该政策实施不到半年就改变,签证政策对学生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策的变动要求赴加学生在文件准备时务必使提交资料与实际情况吻合,起码要有合理的解释。不然,国内的户籍管理和加拿大签证审核要求之间的差距会令签证官产生误会。

  加拿大教育中心业务总监李高汾说,这个规定不仅侧面印证了“由于中国赴加旅行团有人脱团逃逸,近期使馆对签证审核及调查更加严格”的传言,也不可避免地给即将申请加拿大留学的部分中国学生或家庭带来一些麻烦。

  王旭高三毕业,申请到加拿大读本科,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他家庭经济条件优越,父母收入及存款都不错。新政策实施后,补交户口簿时,他才发现之前申请大学用的高中毕业证及成绩单与户口簿上所列出的不是同一所高中,甚至不在同一城市。王旭解释说,原来提供的毕业证及成绩单都是真实的,而户口簿上显示的高中,他的确在那里借读过,但没有学籍。

  李舒婷申请赴加留学,她母亲声称已经与其父亲离婚,要求自己做担保,并拒绝提供父亲的任何信息。如果情况属实,只要母亲收入高、存款多也是可以的,但从户口簿上看,李舒婷父母并没有离婚。在这种情形下,父亲的相关信息应该填写在申请表上。

  李高汾表示,加拿大使馆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的户口簿原件不仅意味着加拿大使馆对于留学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会有更严格的把控,而且促使留学生及其家庭在选择学校和办理签证过程中更加务实、理性与谨慎。(黄亮 马海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