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中国留学生市场前景暗淡 英语课程人数降50%

2010年12月1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50亿元的中国留学生市场前景暗淡,报读主要英语课程的人数明年将下降50%,至少两年之内不会有好转。

  在中国的教育代理估计一些学院的报名人数将会急剧下降,明年新生人数将下降20%。市场至少两年不会稳定,除非移民政策会重新考虑。

  教育提供者和代理说英语报名人数受打击最大,但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需求二月入学报名人数下降20%至30%,超过七月入学的幅度。

  几乎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报读包括英语和大学学位在内的综合课程。

  “从电话咨询来看,我们能感觉到对澳洲兴趣的下降。明年的报名人数下降10%至20%,”在中国建立时间最久的海外留学代理机构EIC集团的顾问王蕾说。上周,联邦政府通过其教育市场开发组织澳贸委(Austrade)采取行动让中国的教育代理放心,在北京和上海为代理机构员工举办活动。

  代理机构向中国学生售出超过90%非论文课程,这些学生占澳州外国学生人数的25%。参加活动的代理说,最好的消息是签证时间明显下降至三个月。

  澳洲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主管官员麦考马克(Paul McCormack)说,如果没有问题,目前签证的处理时间是5-7天。他说,包括学生签证在内的所有临时签证都在一个地方而不是几个地方处理。这项工作集中在阿得莱德。

  但是,不完整的签证需要退回到上海,可能增加28天的处理时间。在十二月和一月高峰期时,签证处理时间会更长一些。

  Crossword国际教育中心总经理王伟说,移民条例的改变,减少了一半符合永居移民条件的职业,为移民所需更高的英语要求,以及澳元强劲,这些仍是影响澳洲教育需求的主要问题。

  “因为澳元强劲,澳洲的教育费用和美国的相等,如果不是更高的话,”王伟说,“美国和加拿大也对留学生敞开他们的大门,做出超过澳洲的灵活全面的市场开发努力。作为一个国家,美国更有吸引力,中国人对美国的大学比澳洲的大学更了解,” (安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