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2010艺术类国家公派留俄人员迎新座谈研讨会举行

2010年12月20日 14:49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使2010年国家公派留学新生能尽快熟悉俄罗斯情况,中国驻俄大使馆教育处于近日在莫斯科仿膳餐厅组织举办了“国家公派艺术类项目留学人员迎新座谈研讨会”,来自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校的30多名公派艺术类留学人员及部分优秀自费留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使馆教育处冯相如老师和刘杉杉老师冒雪驱车出席了座谈会,并转达裴玉芳公参的问候。

  冯相如老师代表使馆教育处对艺术类公派项目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派赴俄艺术类人才培养项目自2002年设立以来的基本发展变化情况,讲述了使馆教育处如何结合俄罗斯高校实际情况和项目留学生自身特点,积极配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时调整公派留学政策。冯相如老师以多年在俄工作经验为基础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留学建议。他告诉大家,身在国外应牢记“安全、健康、学习、团结、守纪”十字方针,并要严格遵守俄罗斯院校方的管理条例,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同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参加会议的刘杉杉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真正地走进俄罗斯的大街小巷,了解俄罗斯的人文和历史。

  研讨会上大家争相发言,老生把自己的心得毫无保留地讲了出来,新生们也渐渐活跃起来,提出各种问题,冯老师详细记录了同学们讲的一些问题,并和同学们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将把具体情况汇报给教育处领导,尽快解决同学们目前遇到的问题。湖北美术学院的曹丹老师指出:“苏里科夫美院的条件不错,但工作室分配的不妥,我们想多些空间搞创作,抓紧在俄的每分每秒。”冯老师立即表示会及时与苏里科夫画院沟通,探讨解决工作室紧缺的问题。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朱孟文非常中肯地提到:“我们要加强国内外联系,一方面要虚心学习俄罗斯专家教授认真教书、严谨治学、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的崇高师德。另一方面还要用真心换真情,建立深厚的师生情,加强校际合作交流,真正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成为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

  不知不觉中研讨会开了4个小时,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冯相如老师还语重心长的讲到:“各位同学一定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要起到榜样的作用,牢记出国前国家和亲人的期望,刻苦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孟娟 图/孙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