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华人参政组织与中国留学生会面 探讨留学新政

2010年12月2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近日与中国留学生代表会面,谈论内政部近日宣布一系列限制海外学生赴英升学的措施。学生表示不满政府突然修改政策,对他们造成影响。学生指出在英毕业后,能在此工作两年,增加经验,是他们选择到英国升学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学生计划采取一连串行动,力求在政府立法前,反映有关诉求,争取放宽条例。

  英国内政部移民事务国务大臣格林12月7日宣布计划取消毕业生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简称:PSW),收紧各项学生签证,提高入学的英语要求及限制学生在英之工作等。有关法案目前展开为期八周的公众咨询期,具体法案将于明年提交国会,预计在新学年之前实施。

  取消PSW需由国会通过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李子君指出:有关法案目前正在向公众咨询期,法案也必须提交国会上下两院审核通过,才能生效,学生可利用这咨询机会,联系其它受影响的同学及相关机构,争取政府改变初衷。华人参政计划将会提供支持,协助统筹工作,争取与官员会面,反映学生的诉求。

  学生代表认为:申请PSW签证的学生,主要是为了取得工作经验,两年期满后,都会自动返国。加上学生在英居住的时间,并不会计算在任何永久居留申请之内,对英国长期的移民人口不会构成影响,所以不应把PSW签证与移民问题挂钩。

  另一方面,不少学生在来英前,早已作好一连串的跨越数年的学习计划。政府明年若取消PSW申请,将会令很多学生大失预算。

  学生又指出:学生在升学期间,学业繁重,空余时间不多,对英国的生活体验有限。

  PSW签证让他们对英国有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他们日后回国推动中英两地贸易。另外,不少毕业生均选择为英国慈善组织担任志愿工作,对英国劳工市场的影响亦十分有限。

  留学生为英国带来长远利益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赞扬学生们的高度组织力,在短促的时间内开始了实质行动。李贞驹律师将会义务为学生的行动提供法律上的支持。她又呼吁政府不但除了着眼留学生在学费上对英国教育事业的贡献,也应考虑留学生为英国带来的长远利益。

  她指出:英国政府目前为吸引外资,计划更灵活处理投资移民的申请。留学生毕业后回国发展,不少都会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社会精英。政府应利用毕业生工作签证,让学生与英国企业建立紧密关系,日后便能为英国在海外争取更大的经贸利益。

  会议除了学生以外,也有英国本地华人出席。他们指出华人社会近年来不断持续发展,学生的贡献不能忽视。不少中餐馆目前的生意都以学生为主,如果政府一旦通过新例,令中国学生人数大减,将会大幅削弱市场消费力,对英国华人社会影响的层面将进一步扩大。李贞驹律师呼吁华人必须把握机会,团结一致,发出声音,才能保障自己应有的权益。

  收集实质证据向政府反映

  现阶段的行动方案首先是针对PSW签证政策的变化,综合学生及受到政策影响的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参与咨询,响应问卷调查。行动第二阶段将会搜集证据,反映学生的焦虑,同时联合其它相关机构,发表报告,向政府及公众解释留学生对英国经济的整体利益,争取广泛的支持。

  政府公众咨询将于2011年一月底结束,华人参政计划呼吁受影响的学生及相关机构尽速提供意见及案例,以实质证据向政府争取放宽移民条例。有关详情有意者可上网www.bcproject.org.uk/student 或电邮 划info@getactive.uk.com 致电020 7558 8188查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