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遇车祸留学生伤势好转 医院表示将全力救治

2010年12月2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3日在华盛顿州遭遇车祸受重伤的两名中国留学生,第二天“伤势稳定、正在好转”。

  旧金山中领馆侨务领事杨顺峰和教育领事陈正文,于当地时间24日早上飞赴华州。杨顺峰在当地接受采访表示,他们代表外交部、教育部、中国驻美使馆和旧金山中领馆,探望前一天在华州受伤的四名学生。

  当地时间23日上午约8时30分,四名中国留学生在西雅图以东180英里的Othello镇发生车祸,两人重伤,两人轻伤,其中三人被送往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医院救治。

  杨顺峰说,车祸的两名重伤者和一名轻伤者送到斯波坎医院救治,另一名轻伤者在车祸发生当地小区医院治疗,并未住院。两名重伤者都是男生,“伤势稳定、正在好转。”“他们神智清楚,和我们长时间交谈。”

  据悉,重伤者之一24日下午转至普通病房;住院治疗的轻伤者是一位女生。杨顺峰说,他们希望院方极积治疗,院方表示会积极配合中方要求。

  杨顺峰透露,趁此次赴华州之便,将前往西雅图等地会见中国留学生,同时向大家宣传平安行车的重要性。

  杨顺峰说,此事尚未报告伤者在中国的家人。因伤者不愿家人担心,所以暂不公布伤者姓名。不过,据当地报纸Herold报导,伤者是29岁的Xu P. Huo、28岁的Wei Fan、27岁的Yanbin Bai、27岁的Bo Han,伤者中还有一名六岁的小孩。该报未透露其姓名。

  Herold报说,事发时,由Xu P. Huo驾驶的2011年Chevrolet Malibu车越过中线,撞上当地居民Jason Stewart驾驶的小卡车,Stewart受轻伤;小卡车上的两匹马中,一匹因重伤而在现场被人道处死。(刘开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