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韩国:语言要求或将提高

2010年12月30日 14: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类利好频出

  为了加快实现2012年吸引10万名留学生的目标,韩国教育部和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今年陆续发布各类利好新政。随着语言等门槛的降低,韩国留学咨询明显升温,总体咨询量增长近三成。目前,韩国留学生一共7万多,其中中国学生占了6万以上。

  ◇重大变化:降低多种门槛

  今年9月份起,韩国政府降低了对外国大中小学的准入门槛,简化了有关留学生签证发放程序,降低健康保险费用近五成,完善了出入境安全审查的工作。

  语言方面,从10月起,除了申请首尔国立大学、高丽大学等重点院校外,大部分韩国院校只要求申请者提交TOPIK考试3级证书,毕业前通过TOPIK考试4级即可。申请入读韩研究生的国际学生,英语成绩成为必要的考核项,申请者需达到新托福80分、CBT210分,IBt80分,雅思5.5分或TEPS550分。

  ◇后市预测:语言要求或将提高

  为了选拔更优秀的学生,韩国有可能效仿邻国日本的做法,提高入韩的语言要求。不过学生和家长也不必太担心,以韩国推行平稳政策的作风来看,如果需调整重大政策,必先提前推出调整措施,以确保平稳过渡。

  ●专家:启德教育集团欧亚教育中心韩台部经理金广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